看国旗升起作文
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碧蓝的天上一行洁白的鸽子带着清脆的哨音飞过的时候,当我们列队站五星红旗下,聆听着激昂浑厚的国歌奏响的时候,同学们,你们是否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你是否听到共和国正扬起风帆,阔步向前!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忆往昔,一切的苦难与胜利的忧伤与欣喜,在国歌雄壮的旋律中,铸进这鲜艳的五星红旗里,是的,鲜红国旗凝聚着多少中华儿女的热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为它增辉添色!从辛亥革命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会师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新中国建立,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血肉之躯把多难民族救出地狱;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赤子之心抹去母亲辛酸的泪水;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是谁以铮铮铁骨耿耿正气换来欢欣的胜利!啊,国旗,你是一首悲壮的叙事诗,诉说着共和国的奋斗史!让我们在晨光中,把振光中华的重担挑起。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看现在,多少次,多少次,我们目睹你高高飘扬,在联合国大厦宽阔的广场上,在冰天雪地的南极考察站上,在高高的珠穆朗玛峰上,啊!飘扬的五星红旗,你是巨型计算机问世的欣喜,你是“神舟六号”直冲云霄的壮丽,你是神州大地上第一朵蘑茹云的魅力,你是国际奥林匹克金牌闪烁的光辉!
啊!五星红旗,你是长江、长城的雄伟壮观,你是黄山、黄河的威武不屈,你是中华民族的背梁,我赞美你!!同学们你们体会到了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雄壮的国歌从我门的耳边响起的时候,同学们都行队礼,肃穆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啊!多么美丽的国旗呀,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鲜艳夺目。我们的表情是那么的庄重,心里也早已澎湃不已,脑中也开始浮想联翩。
是啊,国旗是祖国的象征。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有多少为伟大的战士牺牲在血泊里;有多少位坚强的战士面临敌人的威胁,而毫不畏惧,在这生命的生死关头,他们也不说出党的秘密;有多少位英勇的战士,为了救出自己的战友,而光荣的牺牲。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一针针啊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多么美妙的歌声呀,这是江姐在监狱里绣红旗时唱的歌。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江姐和她的战友们却毫不动摇,依然保持着坚定的革命信念。
当江姐被敌人抓到渣滓洞时,男牢房的战士给她写信过来时,她回信告诉同志们说:‘敌人的竹签子,是用竹子做的,但党的秘密是用钢铁铸成的!’作文
当革命战士被敌人用竹签子扎着时,他们是为了什么呢?都是为了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都是为了即将成立的新中国。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清脆的铃声响起过后,只见同学们个个穿着整齐的校服,迎着朝霞,来到学校的操场上,迅速排成整齐的队伍。
这时,小主持人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昆明路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同学们个个肃立站直。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一,按照惯例,学校要举行升旗仪式。接着,就是“出旗奏乐敬礼。”只见一名升旗手在前,两名护旗手在后,排着整齐的队列,随着乐曲的节奏,(.)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向前行走,显得那麽威武、雄壮,我的心里不住地赞叹:真不愧是国旗的卫士。想着,想着,《义勇军进行曲》已在我耳边响起,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声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心底默默地想:我身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在国旗下长大的,是学校培养了我;是社会教育了我;是祖国哺育了我。所以我更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时,国旗已升到了旗杆顶端。紧接着,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发自人们心底的呼喊,响彻云霄,象征着我们民族之魂不可战胜的力量。唱完国歌,是国旗下讲话。我们从崔主任的讲话中,知道了在革命征途中,多少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流血、牺牲,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我在心底暗暗的发誓:我们长大一定要报效祖国,要对得起为我们做出贡献的人们。我们一定要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