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优秀作文篇5
“奶奶,奶奶……”奶奶被我的叫喊声吓到了。脸上带着无比惊讶的表情,问道:“这是怎么了?”我严肃地说到,奶奶你手上的空塑料袋子和污染纸巾是其他垃圾,你怎么可以把它们放到厨余垃圾桶里面呢?这是不对的。”
奶奶刚从乡下来到厦门,对于垃圾分类还是十分模糊的。她好奇地问到:“你能帮奶奶解释下垃圾要怎么分类吗?奶奶看到家里这么多垃圾桶,还打算收起来。难道是为了垃圾分类用的?”
通过学校以及平时爸爸妈妈讲解的垃圾分类知识,我认真地解释到:“垃圾分类,可分为四类,第一,厨余垃圾,放置在绿色垃圾桶。主要是不能食用的饭菜,水果等,统称食品类。第二,其他垃圾,放置在橙色垃圾桶。主要是刚才你想扔的空塑料袋子,污染纸巾,打包盒,一次性餐具等等。第三,可回收垃圾,放置在蓝色垃圾桶。顾名思义,可回收利用,比如不用的纸箱,废纸,旧衣服,易拉罐等。第四,有害垃圾,放置在红色垃圾桶。不仅对人体有害,还危及到环境,比如使用过的电磁,油漆桶,过期的药品,还有我妈妈丢掉的过期的护肤品、化妆品等等。”
奶奶点头称赞道,垃圾分类要记清,奶奶一定严格执行。看着奶奶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我告诉奶奶,垃圾如果不分类,城市会被越来越多的废弃垃圾笼罩,垃圾难以进行二次处理。城市之美,就难以实现。那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也会离我们而去。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城市之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