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优秀作文篇2
垃圾的“家“,大家看见这个题目肯定会问这篇作文不是写爱国的吗?怎么会扯到垃圾去呢?请大家听我慢慢说来。
以前的河边放眼望去全是垃圾,河面上飘浮着无数塑料袋、饮料瓶纸盒子、香蕉皮,更可恶的是居然还有着人们的拖鞋、臭袜子。臭气熏天,一看见就让人想吐。我们连身边的小事垃圾分类都做不好,还怎么谈爱国呢?你连垃圾分类都不会,你还怎么去为国家做贡献呢?
可自从实施河长制和垃圾分类后,河里清澈见底,还能看见河底的沙石和腐烂的树叶,河边还种满了苍天大树和七彩的鲜花,走到河边就有一股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以前的花坛边,还堆满了垃圾花坛里绿油油的小草和美丽的花朵儿,也都无精打彩地低着头,现在花坛边有一排整齐的垃圾桶,每个人都遵守垃圾分类,花坛中的花草也都昂首挺胸地面对阳光,充满了生机。
再拿我们自己家说,以前也是所有垃圾放在一个垃圾桶里,垃圾分类后,每个地方都是4个垃圾桶整整齐齐地摆着。
其实开始我对垃圾分类也不是了解的特别多,我只知道垃圾分类,可以让我们的地球更美丽,后来我通过老师组织我们进行垃圾分类,我知道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的好处有多大,不做垃圾分类对我们的坏处有多大。
一天老师组织我们进行垃圾分类活动,我们要到垃圾站去,我一进那里就觉得这里也太臭了吧,根本就受不了,但是这次活动必须完成,我也只能忍住这股臭气完成。在这途中,我发现垃圾可以制造对我们人体很大的危害,如果我们再继续这样不进行垃圾分类的话,那我们整个地球都会变得臭气熏天,于是我要跟同学说:“如果我们再这么进行下去,整个地球不也得变成这样吗?”,“是呀,可又有哪些人会进行垃圾分类呢?”
之后还有讲解员叔叔跟我们说:“一吨纸要一棵树,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掉一吨纸,弄得要多少棵树才能够我们用呀?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绿树环绕的家园,一个空气清新的家园,让我们就做好垃圾分类吧,还有,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难的是让我们变得不那么懒,让我们每个人都勤快起来,把垃圾分类做好,不让臭气笼罩着我们的家园。”一个垃圾分类就有这么多讲究,何况是爱国呢!
光一个垃圾分类也不能,可我想说,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虽然,不会成为知名人士,但也为国家做出贡献了,把身边的环境管好,如果你连环境都管不好,怎么说可以对国家做贡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