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么?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产生着废弃物。难道我们对待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其实,办法是有的,这就是垃圾分类。
我们应当从平时生活中做起,大家一起将垃圾分类,让“创建和谐家园”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主要有:
废纸: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等;
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金属: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
不可回收垃圾包括:烟头、果皮、菜叶、鸡毛、煤渣、建筑垃圾、油漆颜料、食品残留物等等。需要注意的,废电池、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油漆筒、药品、化妆品等都是有毒垃圾,需要特别的处理。
回收垃圾不但美化了环境,更是资源的再利用。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为保护我们绿色的居住家园而努力吧!让我们小手牵大手,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