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世纪,人类文明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见高科技的身影。但由于人类的国度开发和资源浪费,地球上正上演着一场资源危机。石油、铁、铝、金、钛等许多矿藏在地球上几乎绝迹。联合国经过长达五个月的讨论,终于决定由中国发射一艘超级宇宙堡垒——希望号,用50000000个克隆人和z-100星球人对换资源。
位于室女座中部,距离地球20万光年,该星球上的生物已经达到了地球人20世纪时的科技水平,是一个和善、好客的民族。最重要的是z-100星球上有着数以万计的石油、铁、铝等矿藏,是地球人十分向往的一颗星球。
转眼间已经到达了5年过去了,在中国南昌,一个200多米高的巨型火箭矗立在发射台上。它聚集了地球上所有的科学家的智慧,是人类的希望,,人们正在对它做最后的检验。
远处,一辆航天局的车正向发射中心开来,里面载着参加星际旅行的宇航员。他的名字叫小刚。四周,成千上万的群众来为他送行。
小刚,21岁,中国人,是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心理素质极好,累计飞行时间长达3000小时。
此时,小刚心里激动万分,他想,全地球人民的希望都在我的身上了,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一定会把资源带回来的。
几分钟后,他进入了太空舱内,太空舱是一个三十平方米左右小房间,里面一尘不染,四周的钢板已被刷成了小刚最喜欢的黄色,舱内的沙发,电视,电脑一应俱全,让人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高级客厅呢!这些都是为了让宇航员在慢慢路途中不感到孤独。小刚坐在沙发上,喜好安全带,安静地等待火箭发射。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发射!”
“起飞!”
火箭底部的暗物质推进器启动了,喷洒出许多人眼看不见的暗物质,四周立刻发出了耀眼的白光,火箭一飞冲天在几秒钟已达到了第三宇宙速度。
此时,小刚承受着巨大的加重力,几十个g的加重力压在他身上,压得他踹不过起来,他的脸部严重变形,小刚快受不了了。
这难受来得快去的也快,突然,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加重力停止了,火箭以达到每秒2014867米的速度,小刚吃了点压缩饼干和果汁,开始了他的宇宙之行。
从z-100往返地球一次大概6年的时间小刚和在地球上的工作人员一样七天制——工作五天,休息二天,他的作息时间表大概是这样的:
6:00 起床
6:30 吃早餐,和家人聊天
8:00 开始工作
11:00 吃午餐,和家人聊天
13:00 工作
18:00 晚餐,和家人谈话
19:00 自由活动
20:30 检查飞船
21:30 睡觉
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过去了两年这一天是飞船飞出银河系的日子,也是飞船出发两周年的日子,在与家人聊天的时候小刚的亲戚朋友们纷纷为他送来祝福,连刚满一岁的小女儿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小刚十分开心。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团灰色的气体,飞船立刻响起了警报,小刚一惊,连忙冲进了驾驶舱,飞船推测,这可能是一团氢和氦的混合物而且浓度很高,会引起剧烈爆炸。小刚连忙关闭了反物质推进器,飞船继续向那团物质接近。10千米,1千米,500米,随着距离越来越近,飞船也检测出了那团物质——是纯氢!小刚不禁松了口气,幸好我把发动机关了呀。
大约在20分钟后,他仔细地检查一遍飞船,在确定飞船上没有氢气残留后,打开了推进器。
突然他在右舷上发现了一团残留的氢气。大事不妙!小刚立刻吓出了一身冷汗,他立刻向驾驶舱冲去,他要打开灭火装置。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随着一声剧烈的爆炸,飞船燃起了熊熊大火,一块钢板击中了小刚的头部,小刚顿时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小刚醒了过来。他们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四周全是一些残破不堪的钢材和塑料块等东西。我到底在哪里?天堂吗?小刚不仅十分疑惑。她努力地整理着自己的思绪:
飞船爆炸后,灭火装置自动打开火被扑灭了,飞船内一片狼藉……那我怎么会在这儿呢?
渐渐地,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小刚低头细听,是推进器的声音,那声音均匀而有力,一切都很正常。小刚一个机灵跳了起来,但是小刚的腿突然传来一阵钻心的剧痛,小刚不禁“啊”地一声叫了起来,他低头一看,只见左大腿被一片钢板深深地扎了进去,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小刚利用太空中失重的原理让自己轻轻的漂浮了起来,用手滑动空气,让自己向前移动。
从垃圾舱到医疗室虽然只有50多米,但是这段路小刚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到了医疗舱,小刚给自己做了些简单护理后变相驾驶舱走去。
驾驶舱整修一新,丝毫没有发生过灾难的痕迹,小刚认真地检查了一遍飞船:轨道正常,燃料正常发动机正常,离目的地还有1光年。
小刚刚准备休息一会儿,突然飞船又响起了警报——警报!警报!左前方145478千米处发现黑洞,警报!警报!
“什么!”小刚立刻跑到天文望远镜哪儿去观测,他发现左前方有一颗恒星像被拉了一下似的,成了一个倒梨状,这是黑洞存在的最好的依据。而此时,飞船也脱离轨道,被迫向黑洞飞去。
“怎么办?怎么办?反物质推进器能行吗?”小刚十分着急。
“离黑洞还有20000千米。”
“只能拼一下了。”
小刚把反物质推进器的马力开到最大,飞船在空中转起了圈,似乎想脱离黑洞的引力。小刚系上安全带,准备承受巨大的加重力,
突然,飞船挣脱了黑洞的引力,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由于加重力太大,他顿时昏了过去……
“叮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铃声吵醒了小刚,他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床上,原来这只是一场黄粱美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