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是一叶扁舟,横渡蒙昧的海洋,驶过狭小的港湾,带领我们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阅读,是一种情怀,含一口悠然之气,在躁动中寻求宁静,于浮华里追求真理。
?绿山墙的安妮》它的作者是蒙格玛丽,本名是露西·莫德·蒙格玛丽。这本书记载了马修与玛丽拉兄妹俩在绿山墙农舍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
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然而,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她的到来,给马修和玛丽的生活带来了一系列的变化,最后,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下,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的小主人。
其书中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印象;记得玛丽拉决定留下安妮,安妮开心了很久。在这期间安妮还认识雷切尔·林德太太和芭里太太的小女儿戴安娜,还认识了好多邻居。
并和戴安娜成了好朋友,有一次安妮邀请戴安娜来家里做客,玛丽拉和安妮准备了水果蛋糕和果酱,玛丽拉说:还有木苺甜酒(但她却忘了,她把木莓酒放到地窖去了,这是葡萄酒),准备好后玛丽拉有事出去了,还交代了安妮晚上给马修准备晚饭。
玛丽拉走后,戴安娜就到了,安妮慰问了戴安娜的家人,安妮还领着戴安娜去果园里摘水果,她们过了一个短暂快乐的时光,接着安妮就想起了她们没有喝木莓甜酒,安妮就去拿了出来,戴安娜喝醉了,回去后,芭里太太看见了很生气,安妮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她请求芭里太太的原谅,但没有得到原谅,还阻止不让她们一起玩了,安妮伤心极了!
直到有一次戴安娜家的米尼·梅病了,得了喉头炎。她的爸爸妈妈都去镇上了,没有人去请医生,就找到安妮和马修,马修就去请了医生,戴安娜和安妮就在家照顾米尼·梅,而当时的安妮在这一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就对小米尼·梅采取了急救措施,后来医生来看了一下,心情是没法用语言表达的,但医生还是如实的告诉了芭里先生和芭里太太,说:卡思伯特家那红头发的小姑娘被他们调教得聪明极了,要是等我来抢救,怕已经来不及了,她治起病挺有手段,还会动脑子,想不到小小年纪就有这么一手。
从这以后芭里太太对安妮就有了改观,说对之前葡萄酒的问题感到万分的惭愧,她现在完全相信你不是有心让戴安娜醉倒的,并且希望得到你的原谅,也希望你和戴安娜能重新成为好朋友。
第二个就是吉尔伯特·布莱思,他呢在安妮童年的时候两人发生过争执,安妮因此讨厌他,处处都和吉尔伯特·布莱思作对,到后来马修不在了,安妮为了照顾玛丽拉放弃了学业,就在本地找份工作,而这份工作吉尔伯特·布莱思也在找,后来吉尔伯特·布莱思知道后,他把本地的执教的机会让给了安妮,两个人最后和解,安妮成为了一名教师。
第三个是马修,马修刚接到安妮的时候,也是很震惊,但是再回来的路上,马修听着安妮讲自己的故事,竟然听得有滋有味,不过马修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乐意跟一个小姑娘呆在一起,马修还给她介绍了绿山墙风景,安妮还给风景取了自己觉得跟风景很搭的名字。
马修还给了安妮做了一件带着灯笼袖的裙子,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马修的坚持,得到了回报,而安妮也很高兴,而马修是绿山墙的主人,他的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不敢与玛丽拉和林德太太以外的女人讲话,但却是一个善良、质朴的人,他是安妮最知心、最感激的人。
第四个是玛丽拉,玛丽拉是个古板、严肃的人,对安妮的教育十分的严格,但心里有喜欢这个喋喋不休的小家伙,她害怕自己会过于放纵安妮。
而书中的安妮乐观、积极、上进都值得我去学习。
读了这本书安妮让我懂得了爱幻想并非全是坏事,在生活中,不是一长时间地幻想就会让正在做的事情失败,或者是自己的注意力会难以集中,从而导致做出来的事都会有错误,甚至做成了另外的事情。如果我们好好利用好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对自己不利的处境中想象自己只离别人一步了,只要再努力一下就能成功,然后自己会有很强的自信心,最后就会迎头赶上,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