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干家务活作文
说实话,家务活我可没少做。不过每次都事倍功半,常常力不从心。我做的最糟糕一次家务活是在暑假,当时可真是一片狼藉。
那天,我自己在家,家里的地板满是灰尘,爱干净的我决定把它擦一擦。可是我不小心把一罐泡泡水洒到地上了,地上滑极了。我一下子慌了神儿,心想:这可怎么办呀?地板这么滑,爸爸回来不得说我呀?
这时,我眼珠一转,“金点子”来了。我接了一盆水倒在了地板上,冲刷泡泡水,然后,用扫帚把水扫到屋外的垃圾桶旁边,接着,又拿拖布把地板使劲地拖了又拖,知道不滑为止。为了给自己“解脱” ,不再受爸爸的批评,我还给爸爸写了一张留言条呢!
老爸:我扫地的时候,不小心把泡泡水洒到外面去了。我把它们扫到垃圾桶旁边了,你不用担心喽!其他的地方我用拖布拖过了。希望你能帮我把泡泡水扫走,我去上英语课啦!我要回来的时候,记得要做饭哦!
你的大宝。
回到家,我一下子就看见爸爸坐在电脑旁,正把我的留言条登到网上呢!他说,我写的太好玩了,他要写到日志里去。又说,他回来后真是惊讶之极,泡泡水又流到别的地椅子下,冰箱下,水池下,到处都是,糟糕之极,差点淌到了楼下。
后来,我根据这件事,得出一条结论:做家务不像我们平时看的那么简单,擦擦地,摆放好物品就可以了,而是需要细心一点,不能马虎。更重要的是,在做家务中学到了许多蕴含的道理。
上个星期天的中午,全家人吃过饭,妈妈正在收拾碗筷。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跑过去,说:妈妈,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说:好啊,妈妈教你。说学就学,妈妈帮我系上围裙,又给我挽挽袖子,所有的碗筷都归我管了。打开水龙头,我来回旋动着旋钮,水太大会溅出来,水太小又洗不干净。妈妈帮我固定好水流,又指导我在碗里挤一点洗洁精,我左手把碗拿稳,右手不停地刷动,碗里的油不见了,可白白的泡沫却长出了好多。怎么办?我着急了,妈妈笑着说:用水冲啊,让碗在两只手里转动。洗呀洗,冲啊冲,一只碗总算洗干净了。一只接着一只,当我把池子里的碗筷都洗干净,再擦干,最后放在柜子里时,我感觉腰酸酸的,胳膊也没劲了。
我坐在妈妈身旁,轻声对妈妈说:妈妈,您每天太累了,我以后天天帮您做家务!妈妈感动地拉着我的手,高兴地说:文博长大了,是个懂事的孩子了!
今天,妈妈难得放了一天假。但是,妈妈没有休息,却是做起了各种家务劳动来了。我看在眼里,心想:妈妈这么辛苦,而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助妈妈做一点家务活了。于是,我也去拿了一块抹布擦起窗子来了。擦窗真难啊:爬上爬下,擦东擦西。有的地方的垃圾粘在窗上。我就想办法用指甲刮,用洗洁精抹。擦了一会儿,我就觉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淋。接着,我弄得满头大汗了。
擦到中午,我们还没有把全部窗子擦干净。我们只好吃饭了。吃好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擦窗子。然后,我们一起上楼去扫地拖地板。妈妈看着我说:达诚,你累吗?满头大汗的我说:我不累,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已经这样了,难道还不累吗?我只得跟妈妈说实话了。妈妈就叫我休息一下,看一看电视。
我休息了一会儿,觉得身上不似刚才那么热了,就起身去继续劳动了。这时,妈妈已经做得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了。我就去抢过妈妈手中的抹布擦起地板来了。妈妈赞许地点了点头,倒在床上睡觉了。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这一觉竟然睡了一个多小时。
妈妈在睡觉时,我继续抓紧时间干活。而且,我在干活时注意不发出什么声音来以免吵醒妈妈。后来,妈妈醒来了,我也正好做完了家务。于是,我就叫妈妈看一看地面,再看一看门窗。妈妈看着看着,一股劲地表扬我。这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我走到床边躺了下去,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妈妈每天早早地起来开始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很辛苦。今天,我要帮妈妈打扫一下卫生,体会一下妈妈的辛苦和劳累。
星期天的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悄悄地跑到妈妈那里,小声对她说:“今天我替您做家务,怎么样!”妈妈甜甜地笑了,点点头。我想:做家务多简单啊,扫扫擦擦,比写字容易多了。我哼着小曲拿起笤帚先扫我淘气小房间,我弓着腰,使劲把墙角的灰尘扫到了门口,刚想喘口气,一看不好,地像画地图一样,一块干净一块脏的,再说床底下还没扫呢,于是我重新返工,先蹲下身子把笤帚伸进床底下扫啊扫,不一会就腰酸背痛了。好不容易扫完了自己的小房间,笤帚拿在手里竟有些不听使唤了。
不干了,还是玩电脑去吧。我刚想扔下笤帚,突然想到妈妈天天劳累的身影,好像有个声音在对着我说:你要坚持,坚持!于是,我又干了起来。终于打扫完各个房间,我抬头一看窗子污沉沉的,又拿来脸盆和抹布,使劲地擦起了玻璃,擦不掉的灰尘我就用刻刀刮,一个上午,家里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过,我累的呀,真是腰酸背痛腿抽筋,一个下午躺在床上,连晚饭也懒得吃了。
今天,我帮妈妈做了一次家务就累成这样,妈妈天天操劳却从不喊苦叫累。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妈妈更勤劳坚强的吗!
孝心是每个孩子都有的,我对妈妈的孝心如海般大。
一天,妈妈在辛苦地做家务,我呢,翘着二郎腿悠闲地看着电视。忽然,我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她一会儿拖地,一会儿洗衣服,看样子非常劳累。于是,我想:妈妈这么辛苦,那么劳累,我应该要帮妈妈。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别做了,这些事让我来做。”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行吗?好吧,让你试试。”我赶紧做起了家务。我先把妈妈刚才没有拖完的地认认真真地拖了一遍,拖完后,我发现地上还有些脏,我又用毛巾,非常仔细地擦起来,生怕有一丝灰尘,过了一会儿,我擦完了,看着光亮的地板都能映出的小脸,我高兴极了。然后我开始帮妈妈洗衣服,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在脏的地方擦上肥皂,一手拿着衣服的一个地方,一手拿着衣服的另一个角,用力搓起来。我和妈妈一起,她洗大的,我洗小的,一件又一件,累得满头大汗,手都搓红了,终于把所有的衣服洗完了。可想而知,妈妈平时洗那么多衣服是多累啊!最后,我准备把家里堆杂物的角落给整理下。我先把那些杂物都拿出来,给它们归归类,把一些塑料袋都整整齐齐地折起来,纸箱盒子叠一块儿……我飞快地将角落扫了一遍,再用拖把仔细地拖着,拖好了,又把东西整齐地放回去。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我很高兴。
妈妈看见了,夸我是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