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的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决赛如期而至,我国运动员谷爱凌创造历史,获得中国队冬奥会该项目首枚金牌。
谷爱凌的三跳,逆转取胜,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谷爱凌前两跳的成绩都不错,第一跳得了93。75分,第二跳得了88。50分。
第三跳,全场观众屏住呼吸,静待谷爱凌出场!
终于到谷爱凌上场了,场内的气氛非常紧张,我更是激动捏紧拳头不敢乱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
谷爱凌先给了教练一个拥抱,轻盈地来到跳台前,她放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舒展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准备迎接这座50米高空大跳台的终极挑战。
她先是以飞快的速度往下滑,之后她就像那展翅高飞的雄鹰,在空中非常优雅地做了几个连续翻滚的动作,那滑雪板上的金色中国龙如同活了一般,载着谷爱凌完美落地,谷爱凌兴奋地大叫:“ohmygod”,她自己都难以相信,因为这个动作是她从未做过的高难度动作!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兴奋地大喊:“谷爱凌!加油!你是最棒的!”谷爱凌稳稳落地那一瞬间,爸爸妈妈也兴奋地跳起来,相互击掌,相互拥抱,观众席上巴赫主席也激动地鼓起掌来。
谷爱凌紧张地等待着,所有人期待的分数出炉了,最后谷爱凌以188。25的高分获得冠军!
现场一片欢呼声,谷爱凌更是喜极而泣。谷爱凌挑战自己的极限获得了成功,这个第一次出战冬奥会的18岁少女拿到了中国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首枚金牌。我也高兴得手舞足蹈,祝福她成为奥运冠军,拿到了属于中国冬奥会的第3枚金牌。
比赛结束后,谷爱凌面对采访时,对于奥林匹克格言中的“更团结”,她认为:“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今天在这里比赛都非常享受,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团结。”
我为谷爱凌感到骄傲,她是冰雪场上会飞的精灵,更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团结是一种力量,只要众志成城,我们伟大的祖国就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加油!
寒假时,我疯狂追着冬奥,看国际性激烈的体育竞赛,看全球运动员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看精彩层出的震撼对决。
羽生结弦在冰上旋转、舞蹈,如一只冰雪天鹅;武大靖在冰道上飞速滑行,划出一条优美的孤线;苏翊鸣空中转体,酷似敦煌“飞天”。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必然是中国自由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谷爱凌作为外籍华人转入中国国籍后,凭借着惊人的美貌与天赋火爆中国。
冬奥会期间,谷爱凌成为我观看比赛直播的首要对象。
最难忘的是谷爱凌夺得的首金。大跳台赛场上,决赛已进行两轮了。谷爱凌第二跳出现了小失误,所幸没有摔伤,她迅速的滑到终点后,等候评分,虽然得分不理想,但面对镜头,她仍笑了笑,眼中充满不甘与斗志。
看到她迅速找回状态且不服输的勇气,真的对她有些心疼,但更多是希望。第三轮比赛,大多数运动员顶着压力,都出现了失误,得分不高第二轮失误的谷爱凌面对压力,简单思考一番后,便果断出发。双手执雪杖微蹲,手放膝上,做出起跳准备。加速!飞出起跳台!双手旋摆,带动身体,空中偏轴空翻转体。一圈,两圈,三圈。我眼睛竟跟不上旋转速度,勉强数着旋转的圈数。
四圈!旋转(440度然后,…倒滑落地!1620!全场瞬间沸腾!欢呼,掌声,充斥在这冰雪大跳台中。我内心仿佛被怦然一拳击中,震撼了全身,心潮顿起。
谷爱漆自己尖叫着双手抱头滑至终点,蹲在地上,双目含泪激动无比。当她得到94。5分的高分后,她双腿跪地,振臂高呼,眼泪不止。她做出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动作!
她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训练过,但强烈的夺金斗志促使她最后5分钟做出选择,挑战16201她很害怕自己因此无缘前三甲,但坚持放手一搏,突破自我。而这一条跳,改写了自己的个人成就,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勇猛。
压力随即给了其后的选手,他们都出现了失误,谷爱凌顺利夺得了个人冬奥会场上第一金。
她共参加三项比赛取得了两金一银的骄人成绩。不只因为她惊人的天赋,还有她对滑雪运动的热爱与坚持,敢于拼搏的勇气。
至今我回忆起她夺金瞬间,心潮难平!
敢拼敢搏才能有成功!